委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政协委员访谈 张志铭

供稿单位:本站 责任编辑:徐魏明 发布时间:2017-12-28 点击次数:

        

重庆湖北孝感商会会长 张志铭


        能够成为政协委员,我十分高兴,作为在异地打拼的企业人员,能够通过商会这个平台,把我推荐成为政协委员,体现了家乡各界对外地企业的关心,作为政协委员,我深感责任重大,我要利用好商会平台,积极招商引资,促进家乡经济发展,同时积极建言献策,为孝南发展贡献力量。

        孝感因东汉孝子董永卖身葬父、行孝感天动地而得名,孝感更是楚文化发祥地之一。孝感是全国唯一一个用孝字命名的地级市,在孝感人看来,“孝”,是形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价值圆心。一个城市要有城市的灵魂,要有成熟的精神文化内涵。而“孝”可以说就是孝感的城市名片,孝感也是全国十大最具幸福感的城市之一,儿女孝亲敬老才幸福。因此,将孝感打造成一个中华文化历史名城可谓是天时地利人和。
        孝感风景名胜甚多,打造中华孝文化名城一来可以重现中华古建筑文化的博大精深;二来可以丰富本地的旅游文化产业,同时也可以带动周边经济的发展。
        具体可以依托孝文化恢复一些古代建筑及历史景点,可以在市内人群相对集中的繁华地段或者著名的大型历史景点搭建戏曲舞台,还可以开拍历史故事和经典传说有关的电影电视剧,打造经典影视景点,丰富本地旅游产业。这点我是深有感触的,我一直在重庆工作,那个重庆永川茶山竹海因电影“十面埋伏”而闻名,武隆山仙女坑地缝因“满城尽带黄金甲”、“爸爸去哪儿”、“变形金刚”等闻名世界,像这种因影视剧而名扬天下的景点很多很多,孝感天仙配的故事人尽皆知,还有很多孝文化素材十分丰富,都可以打造影视剧文化旅游资源。
        孝文化的打造,是孝感创建历史文化名城,提升市民素质的现实需要,能丰富人文精神内涵,增强城市文化底蕴,塑造全新的城市文化形象,推动孝感旅游发展,打造城市文化品牌,形成新的城市风景线。(转自孝南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孝感市孝南区政协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hbxnzx@163.com 联系电话:0712-2859489 办公地址:书院街孝南区政府大院,二楼政协办公室
技术支持:湖北大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