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政协委员察看提案办理实效 助力农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供稿单位:区侨联 骆红英 责任编辑:胡春新 发布时间:2022-5-19 点击次数:

5月17日下午,区政协提案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毛陈镇康优家庭农场、西河镇振西农机合作社开展走访调研,以实地察看《关于加大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力度的建议》的提案办理实效。

2021年11月区政协七届一次全会上,新当选的侨联界别政协委员、区侨联副主席骆红英,联合张平、叶红军等8名委员联名撰写提交了《关于加大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力度的建议》提案,受到承办单位区农业农村局的高度重视。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责任领导、业务股室负责人就提案办理多次与提案人见面沟通协商,并诚邀委员们实地调研察看提案办理情况。

调研组一行参观康优家庭农场、振西农机合作社,面对面听取新农人、种植大户意见、建议后,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董爱文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向政协委员详细介绍了孝南区农业农村工作发展现状、近几年我区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作亮点及取得的成效。骆红英委员代表联名提案委员畅谈了调研体会: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增加了对农业农村工作的认识和了解,对我区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欣慰,对孝南的农业发展未来充满信心。

最后,调研组总结调研活动时,一致认为可用“新”、“好”、“实”、“高”四个字来概括今天的调研收获:一是提案办理新。联名提案、上门见面、实地察看等提案工作方式方法新颖。二是提案提得好。骆红英委员在前期做了大量的调查研究和深入了解之后,选题选得好,提案的前期调研等基础性工作做得好,提案撰写得好。三是提案办理实。委员与提案承办单位相互沟通交流,协商办理提案实在。通过培训,为新农人服务实在,效果实在。四是培训质量高。高质量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提升了农民整体素质,壮大了新型农业主体,促进了我区农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区政协三胞联谊民族宗教委主任胡春新、区政协提案委主任李小红、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黄勤森等应邀参加调研活动。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孝感市孝南区政协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hbxnzx@163.com 联系电话:0712-2859489 办公地址:书院街孝南区政府大院,二楼政协办公室
技术支持:湖北大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