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区政协七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供稿单位:区政协办公室 责任编辑:陆新刚 魏轩平 发布时间:2024-1-21 点击次数:

1月2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孝感市孝南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区委书记夏齐勇,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全民,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沈小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惠萍,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华国,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冠城,区政府副区长赵红芬,区人武部部长,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闭幕。

区政协主席陈义华出席闭幕大会并讲话,副主席宋志刚主持会议,副主席李玲玉、胡长家、沈秋菊,秘书长袁银舟,副主席提名人选向海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政协孝感市孝南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本次大会补选政协孝感市孝南区第七届委员会副主席1名,经投票选举,向海英当选为政协孝感市孝南区第七届委员会副主席。


大会对连素梅、高博、李云等14名突出政协委员和突出提案个人代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教育局等5个提案承办突出单位和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区司法局等4个委员满意单位进行了表彰;听取了区政协提案法制委员会主任李小红所作的《政协孝感市孝南区七届三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会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孝感市孝南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区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孝感市孝南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孝感市孝南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陈义华在讲话中指出,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政协孝感市孝南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区委书记夏齐勇、区长张全民等区领导,出席大会开幕会和闭幕会,听取大会发言,深入界别小组听取意见建议,与委员们共商发展大计、共谋改革良策、同绘美好蓝图,充分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对会议的高度重视、对委员们的充分肯定和对区政协的大力支持。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参政意识,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开展协商议政,建诤言、献良策、聚合力,充分展示了协商民主的生机活力,展现了政协委员的新面貌新作为。本次会议是一次发扬民主、团结鼓劲、务实高效的大会。

陈义华就做好今后的政协工作,提了四点意见:

一是站稳政治立场,争做伟大思想的追随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政协工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更高的政治站位上,进一步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自觉做到与区委、区政府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

二是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争做高质量发展的“局中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政协履职尽责的主攻方向。政协委员要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协商主责主业,认真履行好自身职能,围绕区委七届七次会议精神,聚焦“五稳五进”,选准议题、做细调研、充分沟通、为孝南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三是践行为民宗旨,争当人民群众贴心人。要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当好区委、区政府联系各界群众的桥梁,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充分发挥区政协“一线协商∙共同缔造”平台作用,积极履职,及时把群众的关切、期盼、诉求传递给党委政府。

四是坚持团结奋斗,当好凝心聚力的“磁铁石”。以协商聚共识、以共识固团结、用团结聚合力,是人民政协的职责所在、优势所在。把握好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大统战优势作用发挥好,广泛凝聚共识,形成团结奋进、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加强与各党派的合作共事,团结引领各民主党派与区委同心同德、与政府同心同向,与群众同向同行。

陈义华最后表示,奋斗创造奇迹,力量源于团结。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孝南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鼓起新的勇气,鼓足新的干劲,一起携手共奋进、齐心向未来。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孝感市孝南区政协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hbxnzx@163.com 联系电话:0712-2859489 办公地址:书院街孝南区政府大院,二楼政协办公室
技术支持:湖北大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