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区领导参加区政协七届三次会议联组讨论活动

供稿单位:区政协办公室 责任编辑:陆新刚 魏轩平 发布时间:2024-1-21 点击次数:


1月19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全民,区委常委、纪委书记胡忠文等区委、区政府领导分别参加区政协七届三次会议联组讨论活动,与政协委员共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共商孝南发展大计。

在第一联组讨论中,陈志勇、屠小玲、沈志强、刘力等政协委员踊跃发言、建言献策。他们在充分肯定《政府工作报告》的同时,纷纷围绕巩固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稳步推进幸福食堂建设、农产品销售及精深加工、加大人才招引培养力度等工作提出建议。张全民对大家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给予高度评价,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吸纳意见建议,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张全民结合我区相关工作安排,向委员们介绍了我区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区委、区政府下一步的工作部署,结合委员的发言,对政协工作和政协委员提出了新的要求,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起点高、立意新、目标明、内容实,通篇贯穿高质量发展的思想,是一个目标明确、措施具体、客观务实的好报告,是一个亲民、为民、惠民的好报告,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前景可期的好报告。委员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完善履职思路,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贡献力量。

张全民强调,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聚焦企业发展所需,全力以赴服务解难,以更大力度激发民营经济活力,推动民营企业做大做优做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定扛起责任担当。工商联和经济界人士,尤其是广大企业家,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牢牢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强化数字赋能、勇于开拓创新,持续提升生产经营管理水平,推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要坚决提升营商环境。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满意导向,多想优化环境的办法,多出务实管用的实招,对症下药、补好短板,形成良好的营商环境。

张全民指出,政协委员要强化政治担当,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增强履职能力,发挥政协界别广、专业性强的独特优势,积极建言资政,提出真知灼见。广泛凝聚共识,主动深入群众,全方位做好解疑释惑、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工作。带头讲好孝南故事,充分发挥资源畅通、联系广泛优势,带动更多朋友关注孝南、更多企业投资孝南、更多人才汇聚孝南,形成推动孝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在第二联组讨论中,武长霞、黄胜波、田亮、胡明华、沈威等政协委员踊跃发言、建言献策。他们在肯定政府工作报告的同时,纷纷就农业合作社供应链体系建设、市区茶产业发展、优化幸福食堂运营模式、提升城市亮化工程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需求、优化营商环境合理调整政务服务中心服务时间等热点难点问题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随后,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殷进东表示,各位委员对我区经济建设中出现的短板问题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设性意见,区委、区政府将认真梳理研究,将好的意见和建议融入到今后的工作之中,认真组织落实。同时希望各位代表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政府工作报告的主旨精神,充分发挥优势、补齐短板,为群众谋更多福利,将智慧转化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

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胡忠文表示,各位委员的发言内容切实,都是基于自身岗位的实际体会和深刻感悟,问题分析透彻,思路清晰,提出的建议具体且有成效。他强调,要深入了解四上企业部门执法情况,包括执法频率、罚款情况等,严密监督执法过程中是否存在违法行为。同时,征求执法部门对执法频次和方式的意见,优化企业培训模式和对象。各位委员不仅要在政协会上提出宝贵意见,还希望平时能够通过便民服务中心窗口、营商办、纪委等渠道,积极建言献策。同时,期望各位委员持续关注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关注民生福祉的提升,关注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他要求,各位委员要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入开展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履行委员职责,彰显“委员担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孝感市孝南区政协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hbxnzx@163.com 联系电话:0712-2859489 办公地址:书院街孝南区政府大院,二楼政协办公室
技术支持:湖北大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