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区政协“协商在一线•委员三进议事厅”工作推进会召开

供稿单位:沈秋菊 责任编辑:沈秋菊 发布时间:2021-6-11 点击次数:

      

      6月10日上午,区政协“协商在一线委员三进议事厅”工作推进会在广场街道熊咀社区召开。区政协副主席刘继华同志到会并做了重要讲话,区政协秘书长魏清华主持会议。区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各乡镇场街开发区联系政协工作的负责人等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前,与会同志参观了熊咀社区“协商在一线•委员三进议事厅”工作场地和图文资料等。会上广场街熊咀社区负责人汪少洪作了交流发言,广场街统战委员杨英介绍了广场街“协商在一线•委员三进议事厅”工作开展情况。区政协副秘书长乐雄兵就“协商在一线•委员三进议事厅”工作进行了业务指导。各乡镇场街及开发区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
       刘继华同志做了总结性讲话。他说:区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协商在一线”工作,印发《关于充分发挥政协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深入开展“协商在一线”工作的实施方案》,将其作为推进市域治理体系的重要抓手,全力支持政协开展“协商在一线”工作。成立了以区委书记夏齐勇同志为组长、区政协主席王望姣同志为常务副组长的领导小组,今天我们在熊咀社区召开工作推进会议,显示区委区政协对这项工作的高度重视。他强调:一要深化对开展“协商在一线”工作的认识。要充分认识“协商在一线•委员三进议事厅”工作,是人民政协政治协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基层委员履职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各乡镇场街开发区党(工)委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区委要求,按照“党委领导、政协主抓、各方协同、共同推进”工作格局,有力推进“协商在一线”工作。二要进一步明确工作步骤和重点。紧扣“主要工作是协商、主要工作方式是搭台,工作主旨是双向发力”的要求,着力搭好平台、压好责任,提升“一线协商”水平。要开好组织协调会和动员培训会,明确协商的边界和范围,广泛收集社情民意,精心选题,注意协商方式,做到有事好商量。三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机制建设。各级党委要切实负起责任,统委宣委要具体抓,政协机关同志要积极联系主动服务。要建立健全组织协调机制。抓住党的建设这个根本,发挥党组织在一线协商中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以党建统领协商、靠支部带动协商、让党员带头协商,做到了协商工作推进到哪里,“两个全覆盖”就延伸到哪里。建立健全协商机制。着力从协商议题产生、调查研究、活动组织、协商成果报送、办理、反馈等六个方面探索工作机制,通过实践,逐步完善、固化、定型协商程序、工作规则,形成协商议事的完整“闭环”。建立健全督办落实机制。综合运用视察监督、提案评议等方式,对“协商在一线”成果转化情况进行回头看、再监督。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孝感市孝南区政协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hbxnzx@163.com 联系电话:0712-2859489 办公地址:书院街孝南区政府大院,二楼政协办公室
技术支持:湖北大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