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政协孝感市孝南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供稿单位:区融媒体中心 冯欢、李歆、杨帆 责任编辑:沈秋菊、徐魏明 发布时间:2021-5-28 点击次数:

IMG_3681_副本.jpg

大会现场

IMG_20210527_100847_副本.jpg

大会现场

IMG_3476_副本.jpg

全体起立唱国歌


5月27日,政协孝感市孝南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区便民服务中心会议室隆重开幕。

区领导夏齐勇、盛夏、龚少波、张全民、张莉、李三、邱成凯、蔡凤珍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区政协主席王望姣,副主席金小平、刘继华、王军,区政协党组成员张久华、宋志刚、魏清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282人,实到255人,符合开会人数。刘继华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区委书记夏齐勇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说,2020年是孝南历史上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其难忘的一年,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广泛团结动员各党派团体、各界人士,紧紧围绕战疫、战洪、战贫和疫后重振履职尽责、靠前服务、积极作为,干出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展示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风采,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此,我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向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夏齐勇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新征程起步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去年底,区委召开六届十一次全会,擘画了孝南“十四五”和2035年发展蓝图,确定了“建成新节点、挺进一梯队、谱写新篇章”的目标定位,提出了“南城突起、两带支撑、孝汉融合、多点发力”的区域发展布局。前不久,区委、区政府对标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县域经济发展战略部署,按照“高标定位创一流”思路,明确了县域经济“挺进前十冲百强”的奋斗目标。新形势新目标新任务,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希望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发挥“政协优势”,凝聚“政协智慧”,展现“政协担当”,为谱写孝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夏齐勇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牢“定盘星”。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原则,贯穿到政协工作各领域、全过程,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聚焦开局起步,奏响“大合唱”。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服务孝南“建成新节点、挺进一梯队、谱写新篇章”这一大局,找准履职尽责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的质量,当好“智囊团”、画好“同心圆”、做好“贴心人”,做到谋划工作在大局下思考、推动工作在大局下行动、检验工作用服务大局的实际成效来衡量。要加强自身建设,锤炼“硬作风”。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树立精神状态一流、工作标准一流、能力本领一流、长效机制一流、作风担当一流的“五个一流”标准,强化“四个一线”意识,加强制度建设、提升工作能力、发挥表率作用,高质量推进自身建设,为高水平履职奠定坚实基础。各地各部门要支持政协组织依照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履行职能,为政协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优化支持保障,密切沟通协作,形成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合力,全力推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推动孝南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新节点、挺进一梯队、谱写新篇章”作出贡献!

王望姣代表政协孝感市孝南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之年,也是孝南区第六届政协收官之年。区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围绕区委六届十一次全会部署,紧扣“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职责定位,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坚持强化党的建设,着力打造加强政治引领的重要阵地;坚持围绕中心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坚持聚焦区域布局,积极拓展服务经济发展的重要渠道;坚持推进双向发力,努力搭建广泛凝聚共识的重要平台;坚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强化政协履职实践的重要保障,大力发扬“三牛”精神,担当新使命,谋求新作为,为孝南“挺进前十、冲刺百强”贡献政协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金小平受政协孝感市孝南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区政协六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区政协六届四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提交提案125件,提案涉及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紧扣经济新常态下我区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也有解决群众切身利益的具体建议,内容广泛,重点突出,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经审查,立(并)案99件,转市级办理34件,区级实际交办65件。委员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100%。2021年提案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区委区政府推动县域经济跃升、“三年进前十、五年冲百强”目标,充分发挥提案建言资政、助推发展作用,不断开创提案工作新局面。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孝感市孝南区政协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hbxnzx@163.com 联系电话:0712-2859489 办公地址:书院街孝南区政府大院,二楼政协办公室
技术支持:湖北大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