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复工潮,个人安全防护要做好

供稿单位:本站 责任编辑:沈秋菊 发布时间:2020-5-11 点击次数:
复工潮,个人安全防护要做好 
2020-03-18 11:29:27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陈晶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当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关键阶段,各地企事业单位相继复工复产,迎来了“复工潮”。那么,员工该如何做好自我防护呢?
      “上班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选择步行、骑行或乘坐私家车上班。如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与其他乘客保持距离,全程佩戴口罩,途中应尽量避免用手触摸车上物品。下班后不逗留、不聚会,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到家后摘掉口罩,使用消毒液内外喷洒消毒后丢弃,及时清洗双手,并对随身物品如手机、钥匙等使用消毒湿巾或75%酒精擦拭消毒。另外,注意居室保持通风和卫生清洁。”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健康风险评估室主任聂云峰介绍,首先应做好上下班途中的防护。

      “上班在工作场所时,建议全程佩戴口罩。如果是单人办公可以不戴口罩;多人办公时应佩戴口罩。如果有条件,可适当加大座位之间的距离。还应该保持工作服、座椅套等织物的清洁,定期消毒。”中国疾病控制中心研究员李涛介绍,如果工作场所存在粉尘或毒物危害,既要考虑对新冠病毒的防控,也要考虑对所接触危害因素的防控,还要确保颗粒物滤过效率、密合度等参数符合要求。

      “重要的是,要养成勤洗手、正确洗手的习惯。正确洗手是预防呼吸道感染的最有效措施之一。不确定手是否清洁时,避免用手接触口、鼻和眼睛。尽量减少手接触公共物品和部位。工作台、操作按钮、办公物品表面等定期进行消毒。如果多人操作的设备要对接触较多的物体或配件表面进行消毒,可佩戴手套作业。”李涛介绍。
      复产复工期间,部分员工可能出现情绪焦虑怎么办?李涛介绍,疫情期间复工,难免出现紧张焦虑情绪,应早做应对。一是结合工作场所健康促进以及健康企业建设,采用多种方式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员工科学理性认识疫情,做好个人防护,理解、支持配合防控工作。二是及时了解和掌握员工心理健康状况,疏解员工的紧张焦虑情绪,开展心理健康服务。三是发现可能出现群体心理危机苗头时,可以及时向属地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工作组报告,并采取有效措施。建议采取有效措施预防和制止对患病、疑似患病员工的歧视。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孝感市孝南区政协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hbxnzx@163.com 联系电话:0712-2859489 办公地址:书院街孝南区政府大院,二楼政协办公室
技术支持:湖北大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