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区政协委员李凤英“做客”区人民检察院

供稿单位:区政协办公室 责任编辑:陆新刚 发布时间:2023-2-20 点击次数:

2月17日,湖北省检察长会议在线上召开,孝南区人民检察院邀请2位“两代表一委员”出席了集中收看的视频会议,区政协委员代表、农工党孝南支部党员李凤英出席了此次会议。

“两代表一委员”履职的过程,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会上湖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守安的讲话一直在李凤英耳边萦回:“司法为民是一项日常工作”,“要把受害人的工作放在首位”,“要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司法温度。”

会后,孝南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俊明与“客人”面对面交流座谈,介绍了全区检察工作情况,介绍该院2022年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并赠2022年全区检察工作情况画册《印记》,诚恳地征求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我们的服务范围不仅是孝南区,还包括临空区、高新区”,“每个办案团队年均办案每人一年100件,平均2.4天办一件案子”,“质效考核我院在第一方阵”。捧着沉甸甸的《印记》,李凤英心底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第一次“做客”孝南区人民检察院,李凤英深刻感受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就是检察工作的灵魂和生命。一帧帧照片、一幅幅画面都在向他们展示:孝南区人民检察院把习总书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落到实处,融入血脉,植进民心。他们以过硬本领和作风,履责尽职,以过硬的业绩,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了解,下一步,检察机关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继续加大环境污染打击力度,与相关部门强化协作配合,形成打击合力;继续严厉打击食药假等犯罪;继续为文物和文化遗产及知识产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做客的“两代表一委员”建议:检察部门要继续推进送法下基层工作,不断提高群众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意识,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孝感市孝南区政协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hbxnzx@163.com 联系电话:0712-2859489 办公地址:书院街孝南区政府大院,二楼政协办公室
技术支持:湖北大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