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 政协委员在行动

供稿单位:政协委员 民革孝南支部 张力 责任编辑:李大敏 发布时间:2022-6-2 点击次数:

6月1日,孝南区人民检察院“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工作培训暨座谈会在孝南区人民检察院四楼会议室举行。为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营造全民广泛支持,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各民主党派积极响应,政协委员踊跃参与,经过层层筛选八名志愿者将通过该平台为公益诉讼提供专业帮助。

会上,区人民检察院为参会的志愿者颁发公益诉讼志愿者聘书,并着重从检察机关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的法律依据、公益诉讼的发展历程及公益诉讼的类型、受案范围、办案流程以及近年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等方面作了系统讲授,对下一步公益诉讼志愿者的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会后带领志愿者们参观了区检察院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大厅、院史馆等,并结合真实案例介绍了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取得的工作成效。

参加培训的政协委员、民革孝南支部委员张力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培训,进一步了解了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工作程序以及公益保护志愿者的职责。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珍惜“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的履职机会,依法理性地当好情报员、咨询员、观察员,在协助开展公益诉讼活动过程中,尽职尽责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思想,为公益诉讼工作添砖加瓦,用公益心守护群众美好生活,践行新时代政协人履职新篇章。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孝感市孝南区政协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hbxnzx@163.com 联系电话:0712-2859489 办公地址:书院街孝南区政府大院,二楼政协办公室
技术支持:湖北大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