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帮一把,他们就迈过了那道坎

供稿单位:区政协办公室 责任编辑:陆新刚 发布时间:2023-10-21 点击次数:

“感谢您们的帮助,孩子们一定会好好学习,用发奋和努力来回报社会的关爱!”1019日,当民建会员将帮扶款送到孝南区西河镇翟岗新村村民王传东奶奶手中时,奶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民建会友胡辉(右二)慰问王传东奶奶

翟岗新村小孩王传东、王心蕊分别就读于西河镇中学和中心小学,父亲意外去世,跟随奶奶相依为命。

民建孝南总支获悉王传东、王心蕊姊妹等群众存在困难的情况后,组织孝感东方亿佳房地产公司总经理魏继平、孝感百川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胡辉、孝感市熊家山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志勇、湖北蓝卉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乾等4位会员,上门对3户困难群众进行帮扶。

73岁的杨店镇刘砦村民杨宣菊,去年,老伴病重去世后,不仅生活困难,精神压力也很大,意志比较消沉。民建会员上门看望并送去慰问金后,杨宣菊的心情得到了慰藉,说政府的帮助让自己感到很温暖,很感谢爱心人士。


民建会员张乾(左一)看望杨宣菊老人

“爱心人士对我家的帮扶,不仅解决了当前面临的困难,也给了我自强不息的信心和勇气!”接过民建孝南总支会员送来的帮扶款后,村民王华新舒开了紧锁的眉头,表示将经过自身努力,让家庭生活慢慢好起来。

 

                                                                                               民建会员陈志勇(右二)将帮扶款送到王华新病床前

“帮一把,他们就迈过了那道坎!”民建孝南总支主委黄勤森说,这几年受疫情影响,企业的日子普遍不好过,但涉及爱心行为,企业家们都积极响应,热情参加。“对于困难群众,我们将持续动员企业界会员进行帮扶。”

“我们对困难群众进行动态监测,有针对性的帮扶,切实守牢底线,防止返贫!”孝南区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们创新机制,开展动态监测帮扶定期会商,每两个月召开会商联席会,会商部门预警信息排查核实情况,做到应纳尽纳;会商监测对象政策落实到位了没有,帮扶责任到位了没有,困难风险消除了没有,在会商中就一些情况复杂,帮扶后还有实际困难的监测对象,我们就组织企业家、爱心人士等群体启动社会帮扶“绿色通道”,让困难群众第一时间享受党的温暖!”。今年来孝南区已经召开会商会4次,组织爱心人士帮扶3批次。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孝感市孝南区政协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hbxnzx@163.com 联系电话:0712-2859489 办公地址:书院街孝南区政府大院,二楼政协办公室
技术支持:湖北大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