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五名民主党派成员参加区政协组织的厦门大学培训班

供稿单位:农工党孝南支部 李凤英 责任编辑:陆新刚 发布时间:2023-9-17 点击次数:

9月11日至15日,孝南区政协组织部分区政协委员共32人赴厦门大学,参加了为期五天的履职能力提升培训。其中有民革孝南支部梁静、民盟孝南支部连素梅与冯勇、民建孝南支部张志雄、农工党孝南支部李凤英等五名来自民主党派的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习。

次培训课程安排既注重集中理论教学,又安排了现场学习;注重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国学、法治理论与实践的领会,又突出了最新动向、最新知识、最前沿理论、最贴近实践的学习。培训期间,委员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国学文化与人文素养”、“政协委员法治思维的养成”、“《孙子兵法》的谋略思想”等课程,学员们还到打造“近邻”生活圈,建立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金安社区(共同缔造点)、厦门陈嘉庚纪念馆,开展了现场教学。培训中,全体学员认真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学习培训纪律,珍惜机会,自觉转变角色,认真学习、观摩、感悟。

结业仪式上,区政协常委、民革孝南支部副主委、孝南区博物馆馆长梁静代表民主党派成员发了言。梁静说,党派界别委员非常感谢和珍惜此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听了厦门大学专家教授的精彩授课,满满收获。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二十大的精神,更加坚定了与中共同行的政治认同,目标同向的政治自觉。

五位民主党派成员均表示,厦大的结业不是结束,而是理论指导实践的开始,是学用相长检验学习效果的开始,他们将继续在学习和工作上抓落实。认真学习领会区政协副主席宋志刚在结业仪式上的讲话要求:出大厦之门,开启实干新路;用鼓浪之声,激宕起奋进回响。同时,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守纪律规矩,认真履职尽责,始终保持良好的姿态和干劲,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写好“委员作业”,树立好委员形象,认真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职责,以实际行动为全区政协工作增光添彩,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届别的优势,围绕大局、深入调研,建言献策,为孝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民主党派的力量。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孝感市孝南区政协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hbxnzx@163.com 联系电话:0712-2859489 办公地址:书院街孝南区政府大院,二楼政协办公室
技术支持:湖北大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