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时代精神----孝南民建总支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供稿单位:黄勤森 涂丽娟 责任编辑:沈秋菊 发布时间:2021-7-29 点击次数:

     

      7月29日上午,民建孝南总支组织一支部、二支部班子成员和部分骨干会员赴朋兴乡王新亭将军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红色基因传统教育。

      王新亭将军红色教育基地面积近6000平米,包括接待中心、王新亭将军故居、王新亭将军生平事迹陈列馆、王新亭将军纪念碑和广场等。大家认真参观了承载王新亭将军生平事迹的每一件展品,缅怀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王新亭将军是孝南籍的共和国开国上将,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他身经百战、屡建奇功,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建立了不朽功勋,是迄今为止我区唯一的人民军队上将,一段岁月,波澜壮阔,一种精神,穿越历史,辉映未来。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和启发,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众至成城的革命精神和坚定的理想信念,让大家思想上受到洗礼和升华,进一步激发民建会员“学党史、跟党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下午,组织大家召开学习总书记七一讲话工作座谈会,总支主委黄勤森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的重要讲话,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随后,他又对多党合作的光辉历程进行了回顾,号召全体民建会员继承和发扬民建的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总支副主委陈传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刻,激荡人心、催人奋进,是时代的号角、民族的自豪、人民的心声,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为中华民族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魏继平、徐新桥、胡圣银等骨干会员结合自身实际交流了体会和感想,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习、宣传、贯彻上下功夫,确保取得实效。总支副主委熊伟带领大家学习了民建章程。

         区委统战部党派办主任涂述进全程参与活动并指出:广大民建会员要加强政治引领,在强化学习提升素质上下功夫,在自身工作岗位上多担当,在社会服务上多奉献,为党派树形象,为孝南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孝感市孝南区政协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hbxnzx@163.com 联系电话:0712-2859489 办公地址:书院街孝南区政府大院,二楼政协办公室
技术支持:湖北大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