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孝南区政协年度提案办理工作民主评议会议召开

供稿单位:区政协办公室 陆新刚 责任编辑:李小红 发布时间:2022-11-4 点击次数:

11月4日,孝南区政协2022年提案办理工作民主评议会议召开,区政协主席陈义华、副主席宋志刚、秘书长袁银舟出席。

区政协七届一次会议,孝南共交办各有关承办单位提案75件。通过前期认真疏理,最终筛选了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区文化和旅游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农业农村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6个重点提案承办单位,每个单位选取1件已办结的提案参加民主评议。

当天的民主评议活动中,被评单位主要负责人报告了参评提案办理情况,参评提案的第一提案人对办理情况发表了意见,参会人员进行了即时量化打分,会议现场通报了综合评议结果。

陈义华作了讲话,对各单位前段提案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思想认识到位,提案办理主动,自觉接受民主监督、把提案办理当作解决和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来抓落实。二是统筹协调到位,突出了重点提案办理,主要负责人亲自挂帅,专题研究、统筹力量、主动与其它部门协调,形成共同推进提案办理落实的举措。三是责任落实到位,提案办理取得实效,把提案办理纳入本单位整体工作之中,一体研究决策,确保提案办理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

对后段提案办理工作,陈义华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提案办理当作本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把接受民主评议作为检验办理成效、提高工作水平的重要途径。二是要把加强领导作为提案办理的重要保障,按照“党委重视、政府支持、各方配合、政协主动”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措施,更大力度、更高水平地做好提案办理工作。三是要把追求质量作为提案办理的重要取向,按照“办理态度、办理过程、办理意见、办理效果”四个满意回馈委员的付出,坚决杜绝“重答复、轻落实”,甚至“只答复、不落实”的现象。

民主评议会议由宋志刚主持,他提出,政协系统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好建言;6家被评单位要对办结的提案进行“回头看”,落实好提案;政协委员要提前酝酿政协七届二次会议提案,争当好参谋。

区政协全体副秘书长、专委会主任,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办室负责人,区政协提案审查委员会成员,6件参评提案的第一提案人,部分委员代表,6家区直参评单位主要负责人、提案经办人参加会议。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孝感市孝南区政协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hbxnzx@163.com 联系电话:0712-2859489 办公地址:书院街孝南区政府大院,二楼政协办公室
技术支持:湖北大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