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爱心助学,孝南政协委员在行动

供稿单位:黄楠 陆新刚 郑威 责任编辑:沈秋菊 发布时间:2021-9-2 点击次数:

“每年开学的时候,我们家总要为学费发愁,现在您们过来帮助我,压在我心底的石头轻了一大半!” 831日,在孝南区朋兴乡星光村,接过政协委员送来的爱心助学款,就读于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三学生李贤胜深表感谢。

 

                      区政协委员、民建孝南总支书记黄勤森向李贤胜捐款

开学季到来之际,孝南区民政局成立调研工作组,会同西河、杨店等7个乡镇民政办,对部分乡村困难家庭进行了走访。通过走访,他们初步掌握部分困难家庭,存在子女上大学负担重,有返贫现象发生的可能。为了缓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实现“小康路上一个也不掉队”的目标,区民政局决定动员政协委员对他们进行爱心助学行动。

朋兴乡七份村村民涂齐国患有丙肝、肝硬化等疾病,儿子在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专业就读。由于家庭困难,读计算机专业的儿子居然没有电脑使用,懂事的儿子也从来不向家长提买电脑的事。民建孝南总支了解到这个情况后,购买了一台5000元的电脑送到了他家。

                                                民建孝南总支负责人黄勤森(右)、区政协常委陈传红(中)向涂齐国家捐献电脑

同是朋兴乡七份村的学生涂倩东,今年考上了常熟理工学院。涂倩东全家4口人,父亲患有心脏病,不能出体力活,哥哥也在读大学,全家仅靠低保和母亲种菜维持生计。接到高考录取通知书,涂倩东喜忧参半:喜的是多年努力终于有了回报,忧的是学费怎么办?正在他愁眉不展的时候,社会爱心人士向他伸出了援手。

 

                                                         孝南区民政局长万峰(右)在看涂倩东的大学录取通知书

三汊镇兴业村的张燕是不幸的,从小就跟父亲相依为命。患有精神分裂症的父亲,每年都要住院23个月,长期靠吃药维持生命,在病情稳定的情况下,才可以就近打些散工。2019年,张燕考入辽宁外经贸学院,体谅家庭困难的她总是节衣缩食,尽量给父亲减小经济压力。区政协委员、湖北鼎丰康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志刚向张燕资助爱心款后承诺,以后有什么困难,可随时同自己联系。

                                                                          区政协委员唐志刚(右二)向张燕捐款

丁雅琪今年考上了武汉城市学院,她却高兴不起来。丁雅琪母亲多年前因车祸离世,哥哥智力一级残疾,全家三口靠父亲做村级做保洁和低保度日。“我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好心人的帮助,学好本领后回报社会!”得到政协委员的帮助和鼓励后,丁雅琪信心满满。

据孝南区民政局局长万峰介绍,对于其它困难户,区民政局将努力通过不同途径进行帮扶。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孝感市孝南区政协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hbxnzx@163.com 联系电话:0712-2859489 办公地址:书院街孝南区政府大院,二楼政协办公室
技术支持:湖北大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