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平凡岗位演绎精彩

供稿单位:政协发布人员 责任编辑:孝感市政协网 发布时间:2014-6-18 点击次数:

                                               

     感恩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孝感市政协委员、孝南区卫生监督局局长严黎明,多年来胸怀“三心”,忠于职守,敢于担当,在平凡岗位上演绎着精彩的人生。

20034月,非典爆发。严黎明临时受命,担任孝南区防疫专家组组长,负责疑似人员隔离和环境消毒工作。一天深夜,一名疑似人员乘坐火车到达孝感站。上级要求他半小时以内带领专班赶到现场,隔离疑似人员,对车厢内环境进行全面消毒。当时,孝感防疫人员还没有配备专门的防护隔离服,直接接触疑似人员,风险较大。为了不辱使命,严黎明沉着应对,冷静思考,科学决策,充分利用现有的装备,化解风险,最终有效控制了局面。

2008512日,汶川地震,山崩地裂。严黎明主动请缨,参加防疫救援工作。522日,地震后的第十天,严黎明到达汶川映秀镇。面对残垣断壁,满目疮痍,作为湖北消毒队长的严黎明只说了一句最简单的话:我先上吧!顾不得休息,放下行囊,严黎明全身心投入到防疫救灾之中:每天背着几十斤的喷雾器,在小山一样的瓦砾上行走,一走就是一天,累了,和衣而睡,打个盹,又接着干;余震袭来,躲一下,等余震过去,又接着工作。在映秀镇18个日日夜夜里,严黎明走访灾民3000多人次,完成突击性任务100余次,消毒面积72万平方米。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严黎明时刻关注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关心社会的热点难点,关注民生的大事小事。多年来,他坚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调查,勤于思考,积极撰写调研报告、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2004年以来,他撰写的《艾滋病感染者调查与建议》等6篇文章,先后在省级以上报刊发表并获奖。2010年,他提交的《关于加强卫生监督体系建设的建议》,被评为孝感市政协优秀提案,受到表彰。2013年,他撰写的《关于在锦绣后湖片区加大卫生配套设施建设力度的意见》被列为市政协人资环建委2013年重点督办提案。

“既然党和人民给了政协委员这个荣誉,自已就要担当起政协委员的责任。写这些提案,只是希望反映群众呼声,为推动一些民生问题解决而尽绵薄之力。”严黎明如是说。

熟悉严黎明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个乐善好施、满怀仁爱之心的人。作为民革孝南支部副主委,他为关心党员的工作、生活投入了太多的精力。

民革老党员杨树帆患有慢性肺心病,因病致贫,严黎明多次上门了解情况,邀请区卫生局领导当面协调解决实际困难。

他认真对待支部考察发展新党员,深入发展对象的单位进行座谈,对每个发展对象的工作、思想、家庭情况都了然于心。

他经常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积极参加民革党派活动。对待妻子和孩子,他只有歉意地请求谅解……

民革中央“全国社会服务先进个人”,湖北省“防治非典先进个人”、“抗震救灾先进工作者”, 孝感市“五一”劳动奖章、孝感市政协先进提案个人——平凡岗位上的严黎明,多年来不平凡的成绩有目共睹。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孝感市孝南区政协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hbxnzx@163.com 联系电话:0712-2859489 办公地址:书院街孝南区政府大院,二楼政协办公室
技术支持:湖北大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