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让党旗在乾坤阳光上空高高飘扬

供稿单位:本站 责任编辑:沈秋菊 发布时间:2020-5-18 点击次数:

       

       

       陈清桥,男,出生于1965年5月,1995年6月入党,孝南区政协委员,现任孝南区财政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办主任。疫情期间,系孝感市、区驻广场街熊咀社区抗疫工作队队员、临时党支部支部委员。

       疫情面前,他是一名无惧无畏的“逆行者”。2020年春节,一场百年不遇的重大疫情不期而至,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势,陈清桥扛责在肩、勇挑重担,义无反顾的选择了逆行。尽管他身患严重的高血压、颈椎间盘突出、支气管炎、冠状动脉钙化等多种疾病,但他仍然积极报名参加区组织部组织的抗疫突击队和区财政局组织的办公室轮班值守。
      1月31日,因身体不适抽空到航天医院检查身体的他接到通知以后,作为区突击队员的他听从党的召唤,毅然决然的来到广场街熊咀社区乾坤阳光小区第五网格参加抗疫工作。该小区有1516户,4483人,其中有空巢老人及儿童和残疾人53户,88人,人口多,结构复杂,但为了群众的生命安全,他和财政局几名党员同志毅然决然选择坚守在防控一线;在当时疫情不明朗的情况下,他也恐惧过,害怕过,恐惧被传染,害怕传染给家人,每天回到家里消毒就得半小时左右,但为了守护乾坤阳光小区群众的一方平安,他只能毅然决然选择坚守,几个月来没有休息过一天,到目前为止,他负责的五网格没有出现一例确诊病人和疑似病人,确保了乾坤阳光五网格的一方净土。
       疫情面前,他是一名认真细致的“检查员”。疫情监测,需要做到不漏一户,不掉一人,科学严谨,决不允许抱有敷衍应付、交差了事的态度。乾坤阳光小区建成年代较早,因入住率较高带来信息摸排量大,仅第五网格就有715户,2030人,其中武汉返孝人员就有44人,加之少数住户对前期摸排工作的不理解和不信任等多种因素,给摸排统计工作带来不少困难。但疫情防控不能有半点马虎,涉及到人命关天,他逐户逐户的敲门,对居民进行体温检测,询问健康状况和生活需求,还要做好宣传、解释和登记工作;没有防护服,单薄一只口罩,一把额温枪,冒着被感染的危险,他一家一家的上门测量,都是6+1的楼房,一天下来,要爬200多层,尽管寒气袭人,但身上的内衣一直没有干过,由于他本身在航天医院检查时就发现患有支气管炎、冠状动脉钙化疾病,因此爬楼时更是气喘吁吁,大汗淋漓。但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突击队员,他必须将个人的生死和安危置之度外,冲锋在前,排除万难,坚持到最后的胜利,与时间赛跑,与在死神手里抢人。他共进行了2次电话排查,2次拉网式入户排查,同时每天还进行电话排查和入户排查相结合,真正做到了确保不漏一户,不掉一人。但由于长期带着口罩,超负荷的爬上爬下入户检测,导致他支气管炎、冠状动脉钙化疾病更加严重,到现在仍然存在胸闷现象。
       疫情面前,他是一名锐意进取的“实干者”。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在乾坤阳光小区下沉的86名党员干部当中,有不少县处级及科级干部,让一个股级干部来管理县处级及科级干部,他还从来没有挑战过。但为了切实将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他必须砥砺前行,把党和人民的信任化作工作动力,做到勇担重任、主动作为。他充分发挥当了两届政协委员,接触过各种界别人群的优势,有几个政协委员也在其中。他迅速根据市、区组织部要求,立即在乾坤阳光小区成立了2个临时党支部,对下沉到乾坤阳光小区的86名党员干部及志愿者实行岗位责任制,将包保楼栋的责任压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切实发挥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在他的统筹安排下,乾坤阳光小区共建立了2个党支部微信群,34个包保楼栋微信群,5个物资采购微信群。他带领全体下沉党员干部在前期几次上门测量体温的基础上,坚持每天让居民通过楼栋微信群上报体温,坚持主动为居民代买药品、蔬菜等生活物资,坚持每天通过微信、电话,安抚居民的紧张情绪,让老百姓看到了希望,也增添必胜的信心。在保证群众物资供应及提高生活质量的同时也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因此乾坤阳光小区没有出现任何不稳定因素。他充分发挥下沉社区党员干部及志愿者掌握地情,人员熟悉的有利条件,在防控布局上,重点抓“防”,坚持做到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防控策略,和物业商定,制作小区出入证,安排下沉党员干部及志愿者日夜值班,加强大门进出人员管理,加强对孤寡老人及困难家庭的跟踪管理,确保他们生活有保障,医疗有保障。他还组织物业和业委会给小区居民运输和发放爱心菜4次,给空巢老人、孤寡老人及困难家庭,发放爱心蔬菜8次以上。3月12日下午,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到乾坤阳光小区视察和指导抗击疫情工作,对下沉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及成立的临时党支部的具体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疫情好转以后,他又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复工复产复市复学及防汛救灾等各项工作之中,在乾坤阳光他度过了难忘的56岁生日。连续几个月的疫情防控工作,尽管身体有些疲惫,但他依然坚持在一线,不叫一声苦,不喊一声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财政干部的担当精神和一名政协委员无私奉献的情怀,彰显了新时代党员先锋本色,也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乾坤阳光小区上空高高飘扬。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孝感市孝南区政协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hbxnzx@163.com 联系电话:0712-2859489 办公地址:书院街孝南区政府大院,二楼政协办公室
技术支持:湖北大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