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政协委员张洪涛抗疫一线显担当

供稿单位:本站 责任编辑:沈秋菊 发布时间:2020-3-11 点击次数:

湖北孝感:政协委员张洪涛抗疫一线显担当

面对突发的疫情,不畏花甲之年,他责任在肩,毅然奔赴一线;听到一线蔬菜告急,他敢于担当,免费捐献蔬菜八万余斤;看到市民物资紧缺,他勇挑重担,组织孝感市职业农民平价直供,爱心配送,用责任和担当诠释了疫情无情人有情。

他就是全国归侨先进个人、孝感市政协委员、孝南区政协常委、圣贤优农生态农业湖北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洪涛。

湖北孝感政协委员张洪涛

                                            政协委员张洪涛

义务捐菜,保障抗疫一线生活所需

大年三十,从迪拜飞回孝感的张洪涛,每天关注着疫情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医护人员投入到抗击疫情的一线,爱心企业家你十万、我五万的捐款,感动着整个社会,也牵动了张洪涛的心。

面对孝感市中心医院、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等一线战的生活物资告急现状,张洪涛坐不住了:“作为一个政协委员,一个新时代的农民,我们能给社会提供最好的支持就是我们亲手种的粮食、蔬菜。”于是,他将自己经营的圣贤庄园里原本留给公司客户的蔬菜,免费捐赠给了一线。

当听说孝南区广场街道的部分居民因为社区封闭,物资购买不便时,张洪涛立即联系街道,免费捐赠1000份蔬菜套餐。截至目前,张洪涛已义务捐赠各类蔬菜8万余斤,价值20余万元,有效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一线作战人员的蔬菜供应。

保障供给,平价蔬菜走进千家万户

随着疫情形势的发展,孝感防控力度不断加大,市民的物资供应呈现出紧张的局面,张洪涛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了让市民配合政府管控,他快速组建客服团队,完善线上线下服务体系,组织孝感市华耕种养专业合作社等多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成立孝感新农人爱心蔬菜配送中心,并签订了《抗击疫情新农人承诺书》,承诺不发国难财,守住蔬菜价格底线。

由18斤各类新鲜蔬菜组成的惠民套餐仅售35元,还必须送货上门,这在平时都不可能完成的事情,张洪涛却一直在坚持。为了把好事做好,从蔬菜的选择、分拣、配送到人员的接送、体温测量、仓库消毒,事无巨细,张洪涛都亲力亲为,确保每一个环节、每一道工序都是安全放心的。

由于人手不够,车辆通行受限,张洪涛与大家一道既当司机又当搬运工,既当客服又当分拣员,渴了喝口冷水,饿了吃点泡面,累了只能硬扛。他们为东起107国道、西到宝丰路、南至316国道、北达火车站的106个居民小区,每天配送5000至8000余户,十万多斤蔬菜就这样从配送中心走进千万户的家庭,深夜回家对于他们来说已经司空见惯了。疫情发生以来,张洪涛团队己经为孝感10多万户次的居民提供了200多万斤蔬菜套餐和生活物资。

爱心帮扶,滞销产品焕发生机

蔬菜货源充足了,配送流程理顺了,张洪涛心里开始盘算着如何利用现有的大平台,将孝感滞销在家的农产品销售出去,最大程度减少农民朋友在此次疫情中的损失。

张洪涛一面对接市区两级农业农村局、供销合作社等主管部门,一面在公司平台上及各个微信群里积极发布蔬菜求购信息,寻找农户手中的滞销产品,帮助他们拓宽销售渠道。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张洪涛发布信息后,他就接到了肖港镇养鸡大户、毛陈镇莲藕种植户,以及新铺镇等地蔬菜种植户的求助电话。放下电话的张洪涛驱车前往各地,详细了解他们的需求,面对大家的期望,张洪涛与团队人员商量后,决定以市场价收购他们的产品,同时采取上门取货的方式,减少他们的风险,提高他们的收益。

短短三天的时间,原本滞销的土鸡和莲藕及大批量蔬菜被销售一空,消息一经传出,越来越多的农户通过电话联系上了张洪涛,面对他们的诉求,张洪涛有求必应,帮助他们打开销售渠道。目前,已经有30多个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及60多户农民生产的农产品通过圣贤网络平台和他的爱心团队销售出去,销售总量达100多万斤。

即将年满60周岁的张洪涛,在疫情发生后冲在了防控一线,保障了居民的物资供应,解决了农户的产品滞销,用别样的方式庆祝自己多彩的人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政协委员的初心和担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孝感市孝南区政协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hbxnzx@163.com 联系电话:0712-2859489 办公地址:书院街孝南区政府大院,二楼政协办公室
技术支持:湖北大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