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民建孝南总支服务社会显担当

供稿单位:民建孝南总支 黄丽丹 责任编辑:陆新刚 发布时间:2023-3-25 点击次数:


“民建委员采写的2篇社情民意信息分别报送全国政协和省委省政府,1篇提案入选七届市政协集体提案,4名会员被上级评为突出个人……”325日,民建孝南总支召开2022年度总结大会,当主委黄勤森介绍工作成绩时,会场上响起热烈的掌声。

2022年度,民建孝南总支发扬参与政府中心工作、服务民生福祉的优良传统,发挥广大会员热情,积极担当党派社会责任。

他们积极参与巩固脱贫工作。肖港镇天紫新村居民周万华患有慢性肺心病,由于政府为他家办理了低保,老伴曾金兰在村里任保洁员,日子还算过得顺畅。去年初,曾金兰突然查出患有胰腺癌,送医就诊后,虽然报销了大部分医药费,但本人承担的也相当高昂,加之后期还要用药,这个家庭存在较大返贫风险。总支获悉情况后,负责人一行带上2000元帮扶款,当即上门进行了慰问。

 

杨店镇刘砦村学生杨萍是脱贫户,通过不懈努力,去年如愿以偿考上了心仪的长江大学,弟弟也考上了高中。姐弟俩在高兴之余,心中也出现一丝愁云,因为虽然脱贫了,但经济上仍然存在一些压力。就在他们心忧的时候,总支负责人第一时间为她家送去了爱心资助款,同时鼓励姐弟俩好好学习,有困难随时联系。

他们主动投身防疫工作。去年8月底至10月份新冠疫情肆虐孝感期间,姚宝林、魏继平、王未见等新老会员齐上阵,慰问抗疫一线工作者,联系防疫用品,为社区防疫人员送去生活物资,累计捐款捐物2万余元。

他们热情参与城市创建工作,与新华街道联城社区结对共建,捐助了价值6000元的垃圾桶30个,支持社区扮靓城市环境。

在书法家会员毛道宽倡议下,副主委陈传红捐资1.5万元,在陡岗镇文锦小学建成了“书画课堂”。焕然一新的课堂,学生书法用具摆放有序,四周悬挂书法作品格调高雅,具有很强的中国传统文化气息,每天吸引书画爱好者前来练字作画。

民建孝南总支发挥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开展走访调研。围绕乡村振兴,他们开展了打造“和美乡村”、全域国土空间综合整治等课题调研,成果深得有关方面肯定。围绕建言献策,他们提出的《关于完善新能源汽车支持政策的建议》,入选七届孝感市政协集体提案,会员刘桂兰、黄丽丹、鲁仕邦和涂丽娟被评为孝南区突出政协委员。

如此同时,他们还加强社情民意采写,全年总计报送25篇,其中会员鲁仕邦、陈卫军采写的《关于隔离点酒店差异化服务的建议》、《关于对创卫工作中包保清扫保洁的建议》被省政协采用后,分别报送全国政协和省委省政府。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孝感市孝南区政协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hbxnzx@163.com 联系电话:0712-2859489 办公地址:书院街孝南区政府大院,二楼政协办公室
技术支持:湖北大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