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助力教育扶贫 烛光照亮凤集——民盟孝感市孝南支部“烛光行动”走进贫困村教育扶贫活动在杨店镇凤集小学举行

供稿单位:王培娇 张国胜 责任编辑:沈秋菊 发布时间:2020-12-14 点击次数:

        12月10日,民盟孝感市孝南支部“烛光行动”走进孝南区杨店镇,开展教育帮扶活动,助力教育扶贫。此次“烛光行动”活动在杨店镇凤集小学举行。特邀市三中刘敏,新铺中心小学景婵俩位骨干盟员老师执教。本次展示的两节教学课内容分别是刘敏老师执教的四年级舞蹈课《少年》和景婵老师执教的三年级德育课《孝顺的孩子最可爱》。两位老师亲切自然的教态、巧妙的活动设计、灵活自如的引导,深深吸引着每一个孩子。他们娴熟的教学技巧、丰富多样的组织形式、有效的师生互动、先进的教学理念,赢得了在场教师的一致好评。

      课后,举行了捐赠仪式,向凤集小学、栖凤村17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捐赠了学习、文体用品。

      近年来,孝南支部始终秉承“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以实施“不忘合作初心、助力脱贫攻坚”行动为宗旨,扎实开展了教育、文化、法律、医疗等一系列帮扶活动,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尤其在教育扶贫方面,民盟坚持深入实施“烛光行动”帮扶计划,带领一批优秀盟员以捐资助学、结对帮扶、志愿支教、资政建言等多种形式深度参与农村教育发展,为农村孩子成长创造条件,点亮希望,圆梦人生。

      孝南区扶贫驻杨店镇片区工作总队长、区政协副秘书长张国胜,区政协副秘书长、民盟孝感市孝南支部主委沈秋菊,区委统战部党派办主任涂述进,民盟孝感市孝南支部副主委王培娇和杨店学区、凤集党总支负责人、凤集小学师生代表等150多人参加了活动。此次送教下乡活动是民盟孝南支部响应民盟孝感市委倡导开展“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的一个持续性活动,也是支部服务社会的一个品牌活动。支部充分利用优质教师资源,践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乡村教育帮扶活动,助力教育扶贫,为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孝感市孝南区政协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hbxnzx@163.com 联系电话:0712-2859489 办公地址:书院街孝南区政府大院,二楼政协办公室
技术支持:湖北大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