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严黎明获评“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供稿单位:何爱军 责任编辑:沈秋菊 发布时间:2020-9-21 点击次数:

    


    9月21日上午,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召开。大会对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孝南区政协常委、民革孝南支部主委、孝南区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局长严黎明获评“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岁末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民革孝南支部主委、孝南区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局长严黎明始终坚守在抗疫第一线,全力战疫。他积极主动地参与孝南区防控指挥部的工作,指导改建了第一个隔离病区,从设计、施工,到病人入住仅用了8个小时就完成。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急需建立一个容纳百人的隔离病区,严黎明按照规范要求,因地制宜,用1个小时设计出了三区两通道标准隔离区,每天到建设工地与工程人员沟通,经过三天三夜的加班加点,一个标准的能收治150名患者的隔离病区建成,通过了省卫健委专家和重庆专家的考察验收。1月29日上午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实地考察了隔离区的情况,听取了严黎明的汇报,对整改设计和提出的建议非常满意。随后,他又设计、改造了多个医院的留观、治疗场所。
     严黎明根据疫情的发展和防控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深入思考,积极建言,提交13篇社情民意、调研报告等,组织编写了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指导方案,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重视和采纳。组织开展复工复产、复课复学、复医复诊的监督指导,到广播电台就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爱国卫生条例和传染病法进行解读。此外,严黎明充分发挥人脉广,朋友多的优势,向社会人士募集了价值150多万元的物资和现金捐赠到孝南区医疗卫生单位和区防控指挥部。
      他注重对医疗防控物资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查处,在朋友圈中他发现有人在卖不符合消毒要求的桶装酒精,马上汇报给指挥部,及时进行了查处;在捐赠的防控物资中发现有假冒消毒剂和不合格口罩,他及时阻止,避免了流入防控一线。为了完成指挥部领导交办的鉴别分类防控物资任务,他进入物资仓库,将外文说明书拍照,晚上在办公室加班,对外文说明书进行比对翻译,拿不准的通过微信求助南京和上海的专业人士帮助,对消毒剂进行了分类,并写出配比方法和使用方法,为科学使用防护物资提供了帮助。
      医者仁心,大爱无私,严黎明同志用自己的坚守和担当,践行着民革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抗击疫情一线护卫着一方群众的健康和安宁。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孝感市孝南区政协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hbxnzx@163.com 联系电话:0712-2859489 办公地址:书院街孝南区政府大院,二楼政协办公室
技术支持:湖北大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