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农工党界别政协委员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建言献策

供稿单位:农工党孝南支部 李凤英 责任编辑:沈秋菊 发布时间:2020-6-15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6月10日-12日,农工党界别政协委员晏进辉等参加了区政协组织的调研活动,积极建言献策。孝南区政协副主席金小平、刘继华出席了此次调研活动。

  此次分别调研了西河镇、杨店镇、陡岗镇、肖港镇、毛陈镇、广场街等医院和村医务室,12日上午在孝南区卫健局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卫健局局长易昕能对我区新冠肺炎疫情抗疫工作及抗疫中的公共卫生应急服务及管理工作做了汇报。调研组对我区抗疫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政协委员们就此次调研的情况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农工党界别政协委员、孝南医保服务中心主任晏进辉建议:要建立孝南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中心,要有预案、有区级领导轮值;要加强基层网底建设,建立健全重大疫情救治机制;要加强疾控公共卫生专业人才建设;宣传要深入民心,要加强防、控、治三方有效联动。李凤英对加强社会心理危机服务体系建设,促进社会共建共治共享提出建议:建议要高层次建立心理危机干预服务体系,提出建“三支队伍”“四级平台”,同时对应急物资保障、编制、乡村医生等问题提出了建议。杨猛建议:要将中医药服务纳入公共卫生应急体系,成立中医药应对传染病应急中心,真正做到中西医协同应对传染病,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公共卫生应急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加强基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推进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康。调研组表示尽快完善调研报告。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孝感市孝南区政协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hbxnzx@163.com 联系电话:0712-2859489 办公地址:书院街孝南区政府大院,二楼政协办公室
技术支持:湖北大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