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走进大悟红色基地 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供稿单位:民盟孝南支部 马文可 责任编辑:徐魏明 发布时间:2019-7-1 点击次数:



2019630日,孝感一中民盟支部组织盟员,与孝感一中党支部65名党员一起,前往大悟县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一次红色教育之旅,重点参观了宣化店中原突围纪念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我们先后参观了战略坚持、中原突围、敌后烽火、外线转战、战略进攻、精神永存等六个展区,全面了解了中原突围的历史背景,艰苦卓绝的斗争。

铭刻着革命的丰功伟绩石雕、石刻、飞机、坦克、战车,改变中国历史的周恩来与美蒋代表谈判、中原军区司令部等旧址,庄严肃穆的纪念馆,声情并茂的讲解,虚实结合的场景再现,让盟员们仿佛回到70年前:在中华民族面临两种命运、两种前途抉择的紧要关头,以大悟县宣化店为起点,爆发了一场震惊中外的突围战役,由李先念等领导的中原军区5万英雄儿女,根据党中央和毛主席的战略部署,以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战斗精神和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分多路胜利突破30余万国民党军的重重包围。革命先辈们靠着信仰与顽强的意志,用鲜血与生命谱写出一曲曲英雄的赞歌。

      此外,盟员们还参观了鄂豫边区革命烈士陵园。“一抔热土一抔魂”,山上青松茂密,翠柏长青,大家拾级而上,登上陡峭的山顶,向高大巍峨革命烈士纪念碑鞠躬行礼,瞻仰为革命牺牲的英雄烈士。

参观过程中,盟员们深深地被中原突围战役中革命先烈体现的爱国主义精神、奉献精神、团结协作精神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努力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弘扬崇高精神,不怕艰难困苦,英武拼搏不屈,勇于担当,克难攻坚,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岗位,全心履职尽责,为祖国的教育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孝感市孝南区政协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hbxnzx@163.com 联系电话:0712-2859489 办公地址:书院街孝南区政府大院,二楼政协办公室
技术支持:湖北大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