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不忘初心树形象,深耕教坛展风采——小记民盟孝南支部优秀盟员侯著宏

供稿单位:民盟孝南支部 陈昊 责任编辑:徐魏明 发布时间:2018-11-16 点击次数:

不忘初心树形象,深耕教坛展风采

                     ——小记民盟孝南支部优秀盟员侯著宏

      初冬的清晨,寒意渐浓。蒙蒙亮的天色之下,孝感一中的学生们迎风踏霜,随着铃声纷纷走进教室开始晨读。朗朗书声中,一个瘦削、坚毅的身影默默地陪伴着,注视着莘莘学子。夜色阑珊下的孝感一中,灯火通明。晚十点的校门口人车水马龙人头攒动,学生们看到“校园平安岗”前熟悉的身影,纷纷喊道,“侯老师好!”侯老师带着疲惫的笑容一一回应,还不忘叮嘱孩子们回家路上注意安全。 他,就是孝感一中高一年级主任,孝感市人民满意教师、孝感市优秀盟员——侯著宏老师。从常规巡查到卫生监督,各项工作他都进行得格外的仔细认真。对侯老师来说,这只是一个普通而平凡的早晨。从教十八年来,每一个清晨,他几乎都是这么度过的。           

      自从2001年7月从华中师范大学化学系毕业后,侯老师就来到孝感一中任教,深耕至今。桂子山上铭刻的“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是他一直饱含热情所秉承的信念。十八年来,侯老师多次被评为省、市、区的教学标兵,他的优质课在国家级,省级,市级评比中多次获奖,是我市高中化学学科的领头羊。2015年,侯老师被评为“孝感市名师”,而在今年他又荣获“孝感市教坛英才”的杰出称号。生活中的侯老师,热情开朗乐于助人,深受学生爱戴,曾多次被学生评为“孝感一中最受欢迎教师”。与同事之间相处融洽,他的言行品格被老师们交口称赞。 

      2010年,侯老师觉得自己对我民盟积累了很多的认识,郑重地向民盟孝南支部提出了入盟申请。民盟孝感市委副主委张胜华和民盟孝南支部副主委庞鹏峰对侯老师的申请非常重视。经过两年的考察,在2012年,侯老师光荣的地加入了民盟。加入我民盟之后,侯老师在工作和生活中更加提高了对自我的要求,积极地参加民盟组织的各项活动,热心公益。时时处处都以民盟精神为行事标准,对内对外都塑造了一个优秀盟员的良好形象。在2013年,侯老师被评为“孝感市优秀盟员”。这一殊荣也成为了侯老师在工作中的催化剂,之后的五年间,侯老师一步一个台阶,行事稳健踏踏实实,在学校工作中被委以教导处副主任的重任,在教研中被国家教育部高中课程研究组“十二五”重点规划项目评为课题研究先进个人。他已然成为了我市教育界有一定影响的教师。对于这些取得的优秀成绩,一向低调的侯老师从不对外提及。对于加入民盟后的时光,他却感触良多。他说,入盟后的六年时间,通过对我民盟历史的深度学习,以及盟内领导的关怀指点,再加上自我的认真反思。让他在工作上开拓了新的视野,产生了很多创意。对于生活也有许多新的感悟,在思想上,境界上提升了空间。

      夜雨廿年一盏灯,砥砺前行勤躬耕。侯著宏老师表现出了一个优秀教育者的道德修养,更体现出了一个优秀盟员的品行情操。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他依然会不忘初心,为他所热爱的教育事业,为他所坚信的民盟事业继续奋斗。
                                     作者:民盟孝南支部  陈昊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孝感市孝南区政协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hbxnzx@163.com 联系电话:0712-2859489 办公地址:书院街孝南区政府大院,二楼政协办公室
技术支持:湖北大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