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孝南区政协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供稿单位:区政协办 杨银屏 责任编辑:徐魏明 发布时间:2019-5-15 点击次数:

孝南区政协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孝南区政协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孝南区政协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表

  三、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孝南区政协2019 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二、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三、机关运行执行情况说明

四、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五、“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原因等说明信息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七、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孝南区政协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规定,政协全国委员会和地方委员会的主要职能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

(一)负责政协孝南区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等有关会议的会务工作。

(二)组织实施政协孝南区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的决议、决定。

(三)负责区政协委员的调查、视察、参观、座谈、研讨等日常活动的具体实施和协调服务工作。

(四)负责调研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中政协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总结推广政协工作的典型经验。

(五)负责区政协会议宣传报道和对外宣传工作。

(六)负责收集并向区委、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反映区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人士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受理、批办和落实情况。

(七)负责联系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爱国人士、人民团体、民主宗教人士;负责与区委、区人大、区政府有关部门的工作联系和相互协作配合。

(八)负责权限范围内人事任免工作。

(九)负责区委、区政府交办的有关工作。

(十)承办上级交办的有关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孝南区政协机关设1个办公室和6个专门委员会。区政协办公室内设人秘科、调研科。区政协机关行政编制10名。其中:区政协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1名、副主任3名;中层干部职数2名。另核定机关工勤事业编制1名。

第二部分 2019 年部门预算公开表(见Excel表格)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三 、孝南区政协单位2019 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2019年度,区政协财政拨款预算收入总计 959.39万元,为全额财政拨款;其中:财政拨款959.1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0.29万元。

支出数总计959.39万元,其中,人员费用762.01万元,占79.4%;公用费用54.16万元,占 5.6%;项目支出143.2万元,占14.9 %

(二)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19年收入总预算为959.39万元,2018年收入总预算为656.38万元,同比增加46.2%2019年支出总预算为959.39,2018年预算支出656.38万元,同比增加46.2%,主要为人员工资调整预算资金增加.

(三)机关运行执行情况说明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收入959.3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59.1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29万元。

       1、在职人员经费:合计580.23万元。

       2、离退休费:合计173.98万元。

       3、聘用工勤人员工资:合计7.80万元。

       4、公用支出:合计54.16万元。

       5、项目支出:合计143.22万元。

(四)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本年度政府采购支出45.53万元,主要用于采购货物支出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7.53万元。

(五)“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原因等说明信息

“三公经费”支出说明。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支出54.16万元,比去年减少2.64万元,下降4.6%,因公出国(境)0人次,公务接待费用0.67万元,与去年保持一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16.2万元,同比去年增加1.05万元,下降6%。变动原因,主要是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规范接待活动,降低出车次数,倡导环保出行,费用大幅度减少。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公务用车5辆(单位核定4辆,集中在平台应急车一辆)。

(七)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等)。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Up/day_190515/201905151154539319.xls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孝感市孝南区政协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hbxnzx@163.com 联系电话:0712-2859489 办公地址:书院街孝南区政府大院,二楼政协办公室
技术支持:湖北大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