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原冬平为我区政协委员作专题讲座

供稿单位:黄楠 胡林刚 责任编辑:本站 发布时间:2017-2-27 点击次数:
        2月24日上午,全国政协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原全国政协理论研究会秘书长、原全国政协研究室副主任原冬平应邀为我区政协委员作专题讲座,区委书记袁华江主持讲座,区领导王望姣、滕亚斌、姚惠萍、张莉、程培毅、沈小博、金小平、王建章、肖江华、刘继华、王军参加学习。
        原冬平围绕“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从客观的视角、科学的论证、翔实的材料,深入浅出的对政协的发展历程,人民政协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及在我国政治体制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中的作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内涵及其相互关系进行了解读。
        原冬平的讲课不仅仅是对政协工作的解读,也立起了怎样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导政协工作的标杆;既回顾了历史,用毛泽东主席和历代领导人对政协工作的评价和贡献来说明政协工作的重要,更注重用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统一大家对政协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让政协委员明确了政协工作的性质,地位和作用;明确了政协与党委、人大、政府之间的关系;明确了政协工作的历史由来,发展变化;明确了新形势下如何做好政协工作,提升了政协委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让许多第一次进入委员队伍的同志认识到自己肩负的重任,也让多年从事政协工作的同志,澄清了模糊认识,找到了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差距。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孝感市孝南区政协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hbxnzx@163.com 联系电话:0712-2859489 办公地址:书院街孝南区政府大院,二楼政协办公室
技术支持:湖北大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