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区政协召开民主评议工作推进会

供稿单位:陆新刚 责任编辑:陆新刚 发布时间:2023-3-9 点击次数:

3月9日,孝南区政协召开民主评议工作推进会,部署第二轮、持续推进第一轮民主评议工作。区政协主席陈义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殷进东,区政协副主席沈秋菊出席,区政协副主席胡长家主持会议。

区政协民主评议采取两年一轮、压茬推进的方式进行,第二轮对象为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区卫生健康局、区民族宗教局,活动自今年3月开始,到2024年12月底结束。评议分为动员部署、调研初评、整改提升、民主评议四个阶段,期间区政协将组织特邀监督员对被评议单位的工作进行调研视察,通过采取听、看、访、察、问、评等方式相结合,了解贯彻执行决策决定、职能发挥、效能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通过集中民主测评提出意见建议。对被评议对象经民主测评后,委员满意率达85%以上的,区政协常委会授予“委员满意单位”;委员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达不到60%的,下一轮继续列入区政协民主评议对象。对评议情况及评议结果,区政协将及时向区委、区政府反馈,并按照有关规定提出建议意见。

会议学习了《区政协2023年民主评议工作实施方案》,3家第二轮被民主评议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性发言。

殷进东要求被评议单位充分认识民主评议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握好民主评议工作的基本站位、基本环节、基本方法。要认真对待民主评议工作,当作重中之重,制定可行方案,抓紧组织动员。要抓好结合,突出听、看、访、察、问、评6个方面,推进问题整改,促进工作进步。

陈义华强调,要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原则,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待评议工作;坚持正面监督、推动发展原则,更好地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观的要求;坚持以人为本、促进团结原则,把增强凝聚力、战斗力体现在为民服务上。要处理好评议和被评议的关系,做好联系和沟通,保持良性互动;处理好参与、支持、监督与服务的关系,把“服务”意识贯穿于评议工作始终;处理好评议工作与日常工作的关系,确保评议工作和本职工作两不误。要明确要求重视到位,把此次评议作为总结经验、展示成绩、推进工作的良好机会;坚持标准整改到位,确保民主评议取得实效;严守规矩守纪到位,做到清正廉洁、恪守纪律。

区政府办联系政协工作的负责同志,区政协机关全体干部,特邀监督员代表,第一轮被民主评议的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区司法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文化和旅游局等4家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当天的推进会。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孝感市孝南区政协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hbxnzx@163.com 联系电话:0712-2859489 办公地址:书院街孝南区政府大院,二楼政协办公室
技术支持:湖北大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