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激情六月,孝南政协委员“充电”忙

供稿单位:徐琛 责任编辑:陆新刚 发布时间:2022-6-13 点击次数:

 

“通过各位专家、老委员的理论宣讲和业务指导,大大提升了我这名新委员搞好政协工作的信心和决心!”6月10日,参加孝南区政协举办的委员学习培训班后,区政协委员、肖港镇统战委员胡红霞激情满怀地说。

七届政协换届后,孝南区不少政协委员是新委员,新委员们工作热情高,但整体上存在业务不熟悉的现象。为了使委员们尽快进入角色,成为政协战线的行家里手,孝南区政协决定开展业务培训活动,以此全面提升区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助力民生的能力和水平。

当天的培训活动中,区政协主席陈义华作了政协理论宣讲,有关专家进行了社情民意信息辅导讲座、撰写提案培训,4位老委员分别围绕《怎样当一名合格政协委员》谈了自己的认识体会、汇报了“书香政协”学习心得。区政协副主席宋志刚、李玲玉、胡长家,秘书长袁银舟出席培训活动。

在理论宣讲中,陈义华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18字要求的学习与领悟作了强调。一是要懂政协,坚持学懂弄通,夯实履职之基。每一名政协委员必须做到懂人民政协的历史、人民政协的性质、政协理论和业务、政协委员的分量,尽快学习掌握所需的知识和本领。二是要会协商,提升履职能力,彰显协商之效。着力提高政治把握的能力、调查研究的能力、联系群众的能力、合作共事的能力,始终坚定正确履职方向,切实增强建言咨政实效,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形成工作整体合力,真正做到“真协商”、“会协商”。三是要善议政,做到知行合一,展现政协之为。做到站得高、善于谋全局议大事,议得专、善于建真言献良策,说得实、善于用好政协话语权,把“懂政协”的基础、“会协商”的本领,融入体现在“善议政”的实践中。四是要守纪律,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于己过硬。升华思想境界,严守政治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把“守纪律”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时时对标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生活纪律,始终做到高度自觉遵守、坚决严格执行。五是讲规矩,始终做到依法循章、遵规守制。做到从心底里敬规矩,全面清楚明规矩,坚持严细守规矩,务必敬畏规矩、恪守规矩、用好规矩,做规矩的忠诚执行者、模范引领者、坚定捍卫者。六是重品行,始终做到正心正身、正言正行。坚持立德修身,时刻保持慎微慎独慎始慎终,努力养成健康生活情趣,做到择善交友,懂得如何取舍,切实加强品行修养,锤炼高洁情操,争做德之师、行之范。

七届区政协全体委员、区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当天的培训活动。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孝感市孝南区政协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hbxnzx@163.com 联系电话:0712-2859489 办公地址:书院街孝南区政府大院,二楼政协办公室
技术支持:湖北大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