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政协孝感市孝南区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供稿单位:陆新刚 责任编辑:乐雄兵 发布时间:2021-11-30 点击次数:

 

        11月30日,区政协主席陈义华主持召开七届一次常委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宋志刚李玲玉胡长家沈秋菊,秘书长袁银舟参加会议。各乡镇(场、街、开发区)负责政协工作的同志、区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孝南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协商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区政协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和协商监督计划,以及区政协常委会工作规则、委员管理办法等制度性文件。

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陈义华结合今后政协工作实际,提出了三项要求。

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换届后,新常委、新委员占多数,学习尤为迫切,倡导大家重视学习,把学习作为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生活习惯、一种人生常态。坚持政治学习强素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学深悟、笃信笃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业务学习增本领,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努力提升履职能力,增强政协工作活力,做到工作不掉队。坚持学以致用见成效,围绕全年要点谋工作、依计划做监督、按规则办事情、守纪律作表率,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来彰显新一届政协委员风采。

二是要崇尚实干作风。政协虽不从事具体业务,但以协商议政、提案、委员建议等方式参与全区经济社会建设。要想有所作为,必须用实干的精神,做好“务虚”的工作,建言要实,参政要准,作风要实,唯有这样,政协声音才会有分量、政协委员才会被人尊重、政协事业才会兴旺发达。

三是要树牢规矩意识。将规矩意识刻于心,绝不能因是企业委员而不守法经营,绝不能因是党外人士而不受纪律约束,绝不能因是民主党派、宗教人员而言行无所顾忌。将规矩意识践于行,绝不可藐视规矩规则,自行其是,越规矩行事。要有团队精神、服从意识,服从主席会议领导、服从政协机关工作安排、服从工作规则和管理制度的约束,始终保持一个团结战斗的整体,用崭新的精神风貌,书写新一届政协人的壮美篇章。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孝感市孝南区政协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hbxnzx@163.com 联系电话:0712-2859489 办公地址:书院街孝南区政府大院,二楼政协办公室
技术支持:湖北大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