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换届后第一桩事,孝南区政协领导班子集体赴村共商振兴大计

供稿单位:陆新刚 责任编辑:陆新刚 发布时间:2021-11-23 点击次数:

 

 寒风习习,冷意阵阵,1122日,孝南区政协主席陈义华带领换届后的新一届班子成员,集体来到驻点帮扶的杨店镇栖凤村,看望贫困户,走访扶贫企业,共商乡村振兴大计,给这个初冬的季节带来了一丝浓浓的暖流。

 

听取扶贫工作队情况汇报

  11月份的第三周,孝南区举行七届一次政协会议,选举出了新一届领导班子。新一届政协提出,将强化使命担当意识,坚持眼睛向下、重心下移,把更多的工作精力放到基层,通过走访调研倾听民声、传递民情、解决民忧,把彰显政协委员时代责任贯穿始终。当月第四周,新一届政协班子正式开展工作的第一天,就来到了栖凤村,开启行暖民心、安民心、聚民心之举。

 

走访看望贫困户

他们首先听取了驻村工作队的情况汇报,然后上门看望贫困户。贫困户张方亮是一个残疾人,扶贫工作队协调其开展技能培训后,介绍他到残疾人企业打工,加上各类政策补贴,去年他家人均收入达到了1.7万元。贫困户万水华全家3口人,女儿患有精神病,在工作队的扶助下,开展养鸡养殖产业,今年全家预计各类收入可达4.3万元。区政协领导班子勉励他们继续发奋,坚决做到脱贫不返贫,有什么困难可以随时通过驻村工作队向区政协反映。

 

了解村级扶贫产业发展情况

栖凤村位于杨店镇最北端,是杨店镇全省建档立卡2个重点贫困村之一,曾经村集体收入为“零”,现有脱贫户55113人。区政协驻点栖凤村以来,通过工作队几年帮扶,现已形成了光伏发电、吴茱萸种植、小龙虾养殖、苗木花卉、茶叶种植等五个支柱产业,2021年村集体经济收入突破25万元。

 

查看吴茱萸扶贫企业生产车间

针对扶贫工作队和村级开展的乡村振兴工作,区政协领导集体充分肯定其一条路、一盏灯、一条渠、一口池、一棵树、一栋楼的“六个一”规划,表态将给予大力支持。栖凤村由原铁坝、新凤、定心3个村合并而成,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是村党员活动中心位置偏僻,办公场所狭小,村民办事不方便。区政协领导班子集体现场实地查看到,表态将积极沟通协调,向组织、民政、交通等部门争取项目和资金,努力早点建成村党员群众活动中心,并加强道路建设,解决村民出行不便和增加村级发展后劲问题。

   区政协领导还查看了村级产业基地,承诺大力为企业争取解决用电困难的问题。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孝感市孝南区政协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hbxnzx@163.com 联系电话:0712-2859489 办公地址:书院街孝南区政府大院,二楼政协办公室
技术支持:湖北大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