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区政协视察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工作

供稿单位:李凤英 责任编辑:沈秋菊 发布时间:2021-10-15 点击次数: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了更好地推进我区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教育事业的发展,10月13日下午,区政协教科卫体专委会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开展了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工作视察活动。区政协副主席金小平出席了此次活动,区教育局局长刘向东等相关同志参加了视察工作。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金色农耕园、孝南区三块碑研学旅行教育实践基地,视察了“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工作进展情况。座谈会上,政协委员们认真听取了孝南区三块碑研学旅行教育基地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同时就参观金色农耕园、三块碑研学旅行实践基地的情况,从课程设置与开发、师资力量配备、研学导师选拨等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金小平充分肯定了孝南区三块碑研学旅行教育实践基地不等不靠,抢抓机遇取得的成绩,在全省率先实施了研学旅行的落地工作。希望通过成立横向联系等方式实现学校与地方的全面对接。他强调:一是确保安全,引进红色基因,拓展红色基地;二是注重培养家国情怀,加强孝文化建设;三是优化创新流程,增强科技元素;四是适当增加健康教育与心理辅导等生命教育内容;五是加强宣传,充分整合本地资源,扎实落实研学旅行工作,力争实现走出去、迎进来的目标。

搭建服务学生大舞台,谱写校外教育新篇章。基地负责人表示:我们一定致力于推进研学教育,全面加强与社会各界的交流与合作,凝聚各方智慧,实现资源共享,推进融合发展。拓展传统课堂,通过行思践悟实现立德树人。与会委员一致认为研学旅行活动实现了校内教育与校外体验、研学与励志的有效结合,是深化德育增效战略、学生不断成长进步、学校教育质量不断提升的精神动力。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孝感市孝南区政协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hbxnzx@163.com 联系电话:0712-2859489 办公地址:书院街孝南区政府大院,二楼政协办公室
技术支持:湖北大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