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区政协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专题辅导报告会

供稿单位:本站 责任编辑:李小红 发布时间:2021-3-31 点击次数:

          

           

      3月31日上午,区政协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区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魏清华作动员讲话,安排部署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区政协机关副秘书长、专委会主任、老干部支部党员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区政协机关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要求,区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要不断汲取党史中蕴含的丰富攻坚智慧,深刻总结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宝贵经验,引领党员委员把学习领悟党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牢牢把握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把学习党史和履行政协职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以知行合一不断开新局立新功。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区政协机关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彰显政协特色,结合“书香政协”建设,着力开展具有政协特点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强化跟踪问效,抓实专题学习、主题党课、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学习活动,以好的学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营造浓厚氛围,把握正确导向,深入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宣传区政协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经验。
       随后,大家一起聆听了机关退休干部、党史专家梁柏清同志所作的专题报告。梁柏清同志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等几个阶段深入浅出地勾勒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并融入孝感地方革命史和建设史,深情讲述了李先念、郭述申、许金彪等革命先辈在孝感的动人事迹和感人故事,全体参会党员干部深受启发,倍感党的辉煌事业来之不易,极大增强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信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孝感市孝南区政协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hbxnzx@163.com 联系电话:0712-2859489 办公地址:书院街孝南区政府大院,二楼政协办公室
技术支持:湖北大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