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孝南区政协机关赴杨店镇栖凤村开展“迎新春、送温暖”扶贫慰问活动

供稿单位:张国胜 责任编辑:沈秋菊 发布时间:2021-2-4 点击次数:

        

      春节将至,2月3日农历立春,万象更新。孝南区政协秘书长、政协机关党组书记魏清华带领机关10多名结对帮扶干部赴杨店镇栖凤村开展春节扶贫慰问活动,为60户定点贫困户、困难户送上美好的新年祝福,送去大米、食用油和慰问金,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慰问组一行分成3个小分队,分别进湾入户慰问,与各自的结对帮扶“亲戚”手拉手问好,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也送上结对帮扶干部的真挚祝福和鼓励。
        魏清华秘书长先后来到自己结对的4个贫困户家中,与他们促膝交谈,热心询问他们身体状况和家庭困难,耐心听取他们反映的问题,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坚定发展信念,并送上新年祝福。
       在贫困户的家中,结对帮扶干部详细询问贫困户及其家人最近的身体状况、子女上学、医疗保障和生活情况,特别是今年疫情后外出打工和在家就业收入情况,细心查看他们的住房环境,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叮嘱他们继续做好疫情防疫防控。同时给他们进一步讲解扶贫政策,宣传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战略部署和“四摘四不摘”要求,鼓励贫困户脱贫后树立信心,幸福生活,在新的一年里增强信心,克服困难,在政策帮扶下迎难而上,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早日致富奔小康。
       每到一户,结对帮扶干部都与贫困户进行亲切交流,嘘寒问暖,鼓励他们要注意保重身体,增强生活信心,保持乐观心态,争取早日过上幸福祥和的日子,并送去慰问物品,同时听取他们对区政协机关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当前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和帮扶成效,希望有劳动力的贫困户转变思想观念,积极通过自身努力和外部帮扶相结合,勤劳刻苦,克服困难,努力发展。据统计,共送去大米600公斤、食用油300公斤,慰问金3万元。
       走访慰问活动结束后,结对帮扶干部还与栖凤村第一书记、驻村队员和村委干部进行深入交谈,了解扶贫工作进度,听取他们的工作意见和建议,畅谈来年的发展计划,勉励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携手打赢脱贫攻坚战。 
       结对帮扶是一项长期工作,孝南区政协机关将在“四摘四不摘”的要求下,继续坚持在精准扶贫、对症下药上下功夫,全力帮助困难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孝感市孝南区政协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hbxnzx@163.com 联系电话:0712-2859489 办公地址:书院街孝南区政府大院,二楼政协办公室
技术支持:湖北大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