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政协委员来推销,500只滞销鸭“抢购”一空

供稿单位:本站李啸 责任编辑:沈秋菊 发布时间:2021-1-7 点击次数:
      12月中旬,孝感市孝南区政协驻杨店镇栖凤村队长张国胜到贫困户邹松乔家中走访,看到他家生态园中的鸭子长势较好,便问他年关将近,这500多只鸭子准备怎么处理时,邹松乔面露难色地说到,眼看天气越来越冷,我们夫妻俩身体都有病,外出放鸭很困难,只能轮流回家吃午饭,一个做饭,一个在田地里照看鸭子。所以想把鸭子以40元一只的价格都卖了,以后就不再养鸭子,只想把生态园的林果种好就行了。

       当张国胜问到这500只鸭子怎么出售时,老实本分的邹松桥无奈又茫然地说,只能分次拖到集市上去卖,但销售效果不是很理想。

       听罢情况,张国胜当即和机关结对干部,三胞联谊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胡春新电话联系,说明了邹松乔的困难。胡春新主任当即回话,决定他来想办法销售出去。

       12月3日,胡春新在《政协之家微信群》《政协常委微信群》《圣贤农庄》《吴稻长》等多个农业合作社微信群里发布消息,问大家是否需要买鸭子。

       在政协机关同事们和政协常委纷纷订购后,王军副主席当即表示:“余下的我来兜底。”

       几天后,王军副主席、胡春新主任专程到孝感城区开设的几家鸭产品经营店“上门”推销,又到几家政协委员企业联系,最后孝感市爽露爽饮品有限责任公司、米婆婆米酒有限公司、水云涧环保工程有限责任公司3家民营企业将余下的500只鸭子全部订购。

       几百只鸭子的运输和处理是个大问题。本着帮扶到底的原则,也是为了服务和方便订购的爱心企业,张国胜和胡春新急中生智,又帮忙联系了在杨店镇区菜市场做家禽生意的店家帮忙宰杀处理,而后由邹松乔负责清洗腌制后,再集中送往3家公司。
        元旦前夕,张国胜来到邹松乔家,与邹松乔家人一起,把鸭子一批批地送到杨店镇区菜市场一个做家禽生意的店家宰杀处理,一批批地拉回家拔毛、破肚、腌制,忙得不亦乐乎。
       元旦后,张国胜又分批将党员干部任购的“节日礼物”腊鸭送到他们手中。
       元月5日上午,深冬时节寒风冷冻,张国胜、胡春新同栖凤村副书记刘国安、副主任邬昌进,以及贫困户邹松乔一行开着面包车将腌制晒干后的鸭子分别送到孝感市爽露爽饮品有限责任公司、米婆婆米酒有限公司、水云涧环保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等3家企业。
胡春新一行麻利地把一袋袋鸭子搬进一家家企业的食堂。不到两个小时,460只鸭子已经全部出手。并随即办理了交易手续。  

      一同前往的贫困户邹松乔拉着胡春新主任的手,眼含热泪地不停道谢,饱经风霜的脸上绽开了发自内心的笑容。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孝感市孝南区政协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hbxnzx@163.com 联系电话:0712-2859489 办公地址:书院街孝南区政府大院,二楼政协办公室
技术支持:湖北大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