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熊咀社区公益讲堂开讲

供稿单位:胡春新、余群华 责任编辑:沈秋菊 发布时间:2020-7-27 点击次数:

               

     7月26日星期天的上午,在绵绵细雨中,熊咀社区公益讲堂开讲了!

     湖北省“公益木兰”-家长学堂孝感“益家疫友”和谐亲子训练营项目第十五场为孝南区广场街道熊咀社区62名儿童和家长们送去了“儿童安全防护之防溺水”课程。课程围绕远离野外危险水域、游泳的注意事项、同伴落水时正确施救方式、不慎落水时自救方法和家长如何施救等内容进行展开,“游泳过程中突然脚抽筋怎么办?”“发现有人溺水求救怎么办?”培训中,讲师张运玲以多起触目惊心的溺水事故为切入点教育孩子们要珍爱生命,用动画视频、情景小剧场和急救演练详细讲解了如何防范溺水、溺水后如何自救和施救等知识,并利用模拟人进行急救培训,强调如果在未成年时没有能力进行救助,应当及时向旁边人群呼救,并拨打“120”急救电话,不能盲目救人。珍惜生命,从我做起。活动最后在老师、家长和孩子们的互动体验急救过程中,愉快圆满结束!

     该活动是市、区下沉工作队入驻熊咀社区后,根据暑期儿童和社区需求开展的首场公益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儿童及家长共80余人参加了今天的活动。市区政协工作队自入驻熊咀社区后,全面摸排社区基本情况,与社区及下沉队员积极研究每周工作、协商下周工作计划,快速拿出活动方案,让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工作在社区扎根发芽、落到实处。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孝感市孝南区政协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hbxnzx@163.com 联系电话:0712-2859489 办公地址:书院街孝南区政府大院,二楼政协办公室
技术支持:湖北大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