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区政协主席王望姣到铁坝村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供稿单位:l李啸 责任编辑:沈秋菊 发布时间:2020-6-11 点击次数:
              6月11日上午,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望姣就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问题整改、及中央、国家对省脱贫攻坚考核、省委巡视反馈问题“一体化”整改和省委书记应勇同志对当前“双战”工作指示精神到全省建档立卡贫困村——杨店镇铁坝村调研检查指导精准扶贫工作。区政协秘书长魏清华、杨店镇党委书记闵建军全程参加活动。
      王望姣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张国胜的工作汇报。据悉,今年恢复生产以来,驻村工作队积极助力村“两委”,协调帮助30户贫困户54人外出打工、就近就业,实现全村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100%就业,完成了26口塘堰、一条沟渠、一座桥梁、一座滚水坝共60万元的扶贫项目投资;全村已基本形成光伏发电、吴茱萸基地、小龙虾养殖、苗木种植四大支柱产业,村集体经济今年可突破20万元;按照市区要求,中央巡视“回头看”问题整改、“一体化”问题整改,已认领3个方面、6个问题,6个方面11个问题,正按照“边整边改”有序推进。
      王望姣一行还实地查看了吴茱萸种植基地,对铁坝村精准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认为铁坝村防疫成效卓越,被评为首批“无疫村”;扶贫工作扎实,能够以问题为导向查漏补缺,脱贫成效显著。她要求,下一步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以脱贫攻坚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问题整改和中央、国家对省脱贫攻坚考核、省委巡视反馈问题“一体化”整改为导向,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坚持“战疫”“战贫”两手抓,坚决防止因疫致贫返贫,确保“四类人员”就业应就业,要狠抓产业扶贫,发展集体经济,要结合“两扶”工作,教育贫困户自觉克服“等、靠、要”思想,以良好的成绩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孝感市孝南区政协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hbxnzx@163.com 联系电话:0712-2859489 办公地址:书院街孝南区政府大院,二楼政协办公室
技术支持:湖北大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