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开发区倡导政协与统战工作融合创新发展

供稿单位:开发区 李金刚 责任编辑:沈秋菊 发布时间:2020-6-9 点击次数:

                                                                                                                                                                             政协委员集中学习


        6月5日,开发区召开辖区全体政协委员会,学习传达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会上宣读了《孝南区委关于加强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传达了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区委书记袁华江、区政协主席王望姣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区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主要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中央省市委政协工作精神,全面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和各方力量,形成共克时艰、推动发展、谱写新篇的强大合力。

        会议总结了辖区政协委员在疫情期间参与的抗疫工作,肯定了新时代民营企业家履行社会责任的家国情怀。会议强调政协委员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中提高政治站位,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发挥独特作用,要在强化委员责任中彰显政协作为。会议要求各位政协委员要深化政协与统战工作融合,把政协开展好统战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特别是在一些敏感点、风险点、关切点上将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同经常性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实现思想上的共同进步,打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广泛凝聚共识,鼓励委员深入基层,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协助党工委管委会做好宣传政策、释疑解惑,引导预期,提振信心的工作,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三是强化联络沟通,建立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健全各党派参加政协工作共同性事务情况交流机制,畅通党外知识分子,非公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意见诉求表达渠道,加强同民族宗教界委员及代表人士的沟通联系,与港澳台侨人士、异地商会组织的团结联谊,汇聚团结奋斗的正能量。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孝感市孝南区政协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hbxnzx@163.com 联系电话:0712-2859489 办公地址:书院街孝南区政府大院,二楼政协办公室
技术支持:湖北大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