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政协孝感市孝南区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供稿单位:区融媒体中心 徐琛 责任编辑:沈秋菊 发布时间:2020-1-18 点击次数:

      1月17日上午,政协孝感市孝南区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区小礼堂隆重开幕。
  区领导袁华江、盛夏、张全民、蔡凤珍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区政协主席王望姣,副主席金小平、王建章、肖江华、刘继华、王军,秘书长魏清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284人,实到275人,符合开会人数。王建章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区委书记袁华江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说,在过去的2019年里,区政协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聚焦对接“一芯两带三区”战略、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推进乡村振兴等重要任务,务实开展调研协商,提出了很多有见地、有分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围绕解决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精准扶贫、生态环保等领域突出问题,主动提交提案、报送社情民意信息、开展委员“三进”活动,有力助推了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实施、重点工作推进和民生问题解决。在此,我代表区委,向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袁华江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前不久召开的区委六届九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对做好2020年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希望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区委六届九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在孝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新节点、跻身一梯队”的历史进程中彰显“政协担当”、贡献“政协力量”。

  袁华江要求,要把牢方向、凝聚共识,在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取得新进展。区各级政协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展现新作为。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人脉丰富的优势,紧盯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聚焦聚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十四五”规划编制、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加强调查研究,多谋创新之举、多建睿智之言、多献科学之策,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提供参考依据。要夯基立制、彰显优势,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实现新突破。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把“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协商议政制度机制建设,推动专门协商机构“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要履职尽责、提升能力,在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上迈出新步伐。要认真落实“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始终做到党委有要求、政协有落实、委员有行动、工作有成效。各地各部门要支持政协组织依照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履行职能,为政协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优化支持保障,密切沟通协作,形成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合力,为孝南建成新节点、跻身一梯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望姣代表政协孝感市孝南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区政协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一年,在这一年里区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中共湖北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共孝南区委六届九次会议精神,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推动孝南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她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把思想政治引领落实到履职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确保政协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聚焦中心任务,进一步加强协商民主建设,通过召开议政性常委会议专题协商、开展对口协商和界别协商、协商式民主监督、视察监督、提案监督等方式,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突出履职为民,进一步助推民生福祉改善,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夯实履职基础,进一步凝聚改革发展力量,切实发挥人民政协的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和作用,进一步加强与区各党派团体的沟通联系;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政协履职能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传统,坚持政协履职高质量要求,为推动孝南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肖江华受政协孝感市孝南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提出提案150件,经审查,立案127件,并案后119件,其中集体提案和联名提案17件,委员提案102件。立案提案中89件交区直单位承办,30件转市级办理。从反馈情况看,截止本次会议前,所有提案见面率、办复率100%,委员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100%。2020年政协提案工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准新方向,担当新使命,以更加奋发的新作为、更具创新性的新举措、更加务实的新作风,全面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充分发挥提案参政议政作用,为共同谱写新时代孝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携手奋进。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孝感市孝南区政协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hbxnzx@163.com 联系电话:0712-2859489 办公地址:书院街孝南区政府大院,二楼政协办公室
技术支持:湖北大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