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区政协机关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供稿单位:沈秋菊 责任编辑:沈秋菊 发布时间:2019-9-17 点击次数:



9月17日下午,区政协机关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政协机关二楼会议室召开。政协机关全体党员、老干部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区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就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进行了现场指导。

工作会上,区政协机关党组书记魏清华同志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部署,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途径,是助推孝南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二要把握目标要求,从紧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结合孝南实际,以“十主攻十突破”为抓手,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为孝南跨越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他强调,政协机关要发挥以上率下的示范作用,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要走在前列、体现特色、取得实效。各工作组成员要加强协作,统筹兼顾,按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抓好落实;要将主题教育工作与政协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彰显政协特色,充分发挥政协履职职能,凝聚委员智慧和力量将主题教育工作抓得有声有色。

区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魏向东同志就区政协机关主题教育工作做了指导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区政协机关党组提前谋划、认真准备、积极抓落实,主题教育工作开展的有条不紊。方案制定详细具体,可操作性强,为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最后他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强调:一、紧扣根本任务推进。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奋力谱写新时代孝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围绕根本任务要抓实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要有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整改落实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对专项整治工作有关部署结合自身实际抓好落实。二、围绕“五个目标”扎实推进。这次主题教育的“五个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对标对表中央要求,确保主题教育质量。三、落实重点措施扎实推进。要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四、坚持好的作风扎实推进。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对可能出现的各种形式主义提前预判,有效防范,坚决克服。五、突出以上率下扎实推进。充分发挥领导机关、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是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要求,也是党内历次集中教育的重要经验。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强党性、带头调查研究摸情况、带头检视问题查不足、带头整改落实见成效,身体力行、抓好自身,以上率下、示范引领,确保在主题教育的方方面面都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孝感市孝南区政协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hbxnzx@163.com 联系电话:0712-2859489 办公地址:书院街孝南区政府大院,二楼政协办公室
技术支持:湖北大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