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区政协委员视察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供稿单位:区司法局 杨伟豪 罗丰 责任编辑:沈秋菊 发布时间:2019-9-2 点击次数:


         8 月30日,区政协副主席肖江华带领政协委员视察我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区政协提案法制委员会主任刘波、经济委员会主任胡旭初、区司法局局长刘向东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视察活动。

肖江华一行先后实地视察了孝南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社区矫正局远程视频会见系统、新铺镇远大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杨店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司法局负责人就有关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区政协委员对我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肖江华强调,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尚处于综合推进、加快发展阶段,要进一步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能力,提高服务质效和办案质量,加强对基层群众的法治宣传力度,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信息化建设,要善于激发律师团队合作精神,搭建优质律师工作平台,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

据悉,今年以来,我区按照“两快两全”和“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要求,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实体、网络和热线三大平台建设。截止目前,人民调解案件870起,调解成功865件,成功率达到99.5%;排查纠纷518件,预防纠纷355件;提供法律援助案件291件;公证案件1085件;司法鉴定274件;远程视频会见1500余次。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孝感市孝南区政协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hbxnzx@163.com 联系电话:0712-2859489 办公地址:书院街孝南区政府大院,二楼政协办公室
技术支持:湖北大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