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政协孝感市孝南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供稿单位:孝南网 周方 责任编辑:沈秋菊、徐魏明 发布时间:2019-2-14 点击次数:

1550120386276003049.jpg


    2月14日,政协孝感市孝南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区小礼堂隆重开幕。
        区领导袁华江、夏齐勇、龚少波、张全民、张莉、蔡凤珍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区政协主席王望姣,副主席金小平、王建章、肖江华、刘继华、王军,秘书长魏清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283人,实到274人,符合开会人数。王建章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区委书记袁华江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说,过去的一年,区政协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紧扣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政治协商职能,围绕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三大市属工程”、基层文化建设等工作,协商议政,出谋划策;积极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围绕“三大攻坚战”、法治孝南建设、“两湖”区域保护与利用等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推动任务落实;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围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社会救助、住宅小区管理、中小学“大额班”化解、低保管理、农村饮水安全等工作,建言资政,献计出力,为加快孝南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区委对政协一年来的工作充分肯定,并代表区委,向全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袁华江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全力加快孝南高质量发展的奋斗之年。做好2019年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希望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多做思想政治引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建成新节点、跻身一梯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袁华江要求,要在强化政治引领上体现新担当。全区政协组织要把思想政治引领落实到政协履职各方面和全过程,找准政协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把全区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加快孝南高质量发展上来。要在服务大局上彰显新作为。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切实把自身优势转化为服务发展的实际行动,持续集中发力,深度调研,当好参谋助手,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促进各项工作任务措施全面有效落实落地。要在广泛凝聚共识上作出新贡献。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定求同、辩证存异,充分发挥政协统一战线组织作用,为孝南改革发展稳定添动力、增助力、聚合力。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现新面貌。全区政协组织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在“加强和改进”上下功夫,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高质量完成“委员作业”。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人民政协的特殊地位和作用,把政协工作纳入到党委的重要议事日程,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努力为政协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各地各部门要支持政协组织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能,提供便利条件,不断巩固和拓展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孝南高质量发展,奋力夺取“建成新节点、跻身一梯队”新胜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王望姣代表政协孝感市孝南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区政协2019年的工作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孝南区委的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职的第一要务,为推动新时代孝南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她要求,要扛起主责,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完善联席会议制度,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主动报告重大事项,积极宣传党的主张,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聚焦主线,进一步推进履职实践。坚持把对接“一芯两带三区”、聚焦“十主攻十突破”作为履职尽责的主线,积极资政建言,协助破解民生工作难题。要紧扣主题,进一步凝聚改革合力。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广泛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密切联系群众,广开言路,广求良策,营造良好协商议政氛围,增进社会和谐,努力把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区人民的共识和行动。要突出主体,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不断提升专委会工作水平、委员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政协机关服务保障沟通协调能力,在提升服务改革发展能力上奋发有为,努力谱写新时代政协事业新篇章,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新时代孝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肖江华受政协孝感市孝南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138件,经审查立案113件,区级办理83件,转市级办理30件。截止本次会议前,所有立案提案已全部办理完毕,并按要求进行了回复,办复率达100%。2019年政协提案工作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区委、区政府“十主攻十突破”工作部署,落实新要求,展现新作为,全面推进提案工作提质增效,努力发挥提案推动孝南高质量发展的作用。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孝感市孝南区政协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hbxnzx@163.com 联系电话:0712-2859489 办公地址:书院街孝南区政府大院,二楼政协办公室
技术支持:湖北大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