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区政协召开2018年提案办理工作民主评议会议

供稿单位:区政协办 魏轩平 责任编辑:徐魏明 发布时间:2018-12-26 点击次数:

_MG_6238_副本.jpg

  12月26日,区政协2018年提案办理工作民主评议会议召开。区政协主席王望姣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金小平、王建章、肖江华、刘继华、王军,秘书长魏清华出席会议。

  会上,区环保局、区城乡建设局、区卫计局、区人社局、区扶贫办、区教育局6个被评单位分别报告了参评提案办理情况。区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洪少清通报了2018年提案办理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对6件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现场量化打分。

  王望姣指出,民主评议是政协民主监督的重要方式之一。开展提案办理民主评议是政协委员充分履职的需要,也是落实区委要求的需要。开展民主评议提案办理,一是有利于促进提案人与承办单位之间开展良性互动,相互学习,相互提高,在创新提案办理方式方法的同时,也让提案人的能力得以提升;二是有利于提升提案办理单位的重视程度;三是有利于推动相关提案的落实;四是有利于激发政协委员写出优质提案的热情;五是有利于干部能力的提升、干部作风的转变。面对面开展民主评议提案工作,创新提案办理方式方法,提高了提案办理质量,提案办理效果好,有效推动了民生改善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她还强调,要继续倡导承办单位一把手承办提案,成立专班,深入研究提案,切实将各项提案办理到实处。要加强重视程度,已经纳入和没有纳入民主评议的提案要同等对待,切实提高提案办理质量。要加强督办跟踪“回头看”,对提案办理已经完结的要开展“回头看”,对正在办理的提案要开展每个阶段的跟踪和督办,对因条件不成熟而未办理的提案要继续要加大办理力度,根据发展变化及时进行办理,争取做到提案办理部门满意、提案人满意、服务对象满意。

  最后,王望姣要求,今年区“两会”即将召开,各单位各部门要为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开好大会、撰写提案等工作提供大力支持。要继续重视新一轮提案办理工作,给予政协委员工作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在办理好提案的同时,借助政协这个平台,凝聚各方智慧,争取多方支持,形成工作合力,助推本单位工作高效开展。要加强与政协委员的联系互动,搭建好沟通桥梁,便于政协委员多为单位工作提出合理化的建议。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孝感市孝南区政协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hbxnzx@163.com 联系电话:0712-2859489 办公地址:书院街孝南区政府大院,二楼政协办公室
技术支持:湖北大鹏网络